日本大队成员/Hail Kiki/水仙大法好/冷CP控的废柴
 

【平锐】甜蜜的事情有一大半都发生在夏天(下)

*哨向PARO

*里面有对奇怪的CP,接受不良的请无视

*前篇在这里

 戳我


孙哲平/方锐

 

甜蜜的事情有一大半都发生在夏天


13

联盟封神的最佳搭档刚回到基地,就被带着只狮子的方锐堵了个正着,那狮子叶修认识,他听说孙哲平和张佳乐双双在未知虫洞失踪,但他不知道孙哲平把自己的精神动物留了下来。

 

14

叶修靠在窗边看着在外面树荫下低头揉着狮子脑袋的方锐,开口的声音还有点哑,他问林敬言,方锐这小子真的不知道精神动物可能会因为主人的强烈意愿而独自存留。

林敬言把视线从窗外移回来,在叶修和他的哨兵身上转了一圈,叹了口气。

“他宁愿相信孙哲平没有那么喜欢他。”

 

15

以命换命不是一道数学题。

人丢了,就要找。

方锐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如此的精神集中过,他在无能为力的日子里已经无数次回忆过那天发生的事,他知道孙哲平是为了阻止张佳乐冒险,而张佳乐一定是发现了什么。他拿着林敬言的分析仪,被未知力量影响的数据模糊,能得到的信息极为有限。

但凭着这一点有限的信息,最终他们发现了也许可行的办法,这一次方锐和林敬言跟随着联盟最强的向导再次来到了当时虫洞关闭的坐标。

距离上一次看着那两个人从这消失已经过了两年多了。

方锐看着他身侧的两名向导释放出足够强大的精神力,在其他队员稳固磁场的帮助下,硬生生扯出了一条不稳定的通道。

那前面又是未知,但四个人丝毫没有犹豫。

 

16

战矛在挑空甩开几个扑过来的异形生物后一收一散变成一张大伞把他们安稳的护在其中,君莫笑原本红色的围巾已经被蓝色的粘液染成了暗紫。

联盟最强哨兵的背抵上了方锐的背,他们走过最初扭曲过分的空间,进入的地方也看起来异常,源源不断出现的敌人工蜂一样把他们围了一层又一层。

但方锐此刻头脑清晰的不正常,他的感官似乎都前所未有的灵敏到了极限,他心下知道那是因为他的向导林敬言此刻的状态和他一样。

飙升到极限的肾上腺素刺激着身体机能,杀红了眼却还能明白知道自己的来意。

什么观测环境分析能量,这些乱七八糟的仪器早被方锐当做累赘扔了,他这次来,他现在整个人活着,一秒不停的战斗着的理由,就只有一个,找到孙哲平。

 

17

他在精疲力竭之前终于杀出了一条路,他在路的另一头看到了孙哲平。

他想过最坏的可能是尸骨无存,他能接受的极限是破败的尸体或者身体上任何一个可以证明这人死了的部件,所以眼前的孙哲平比他想过的所有可能都要好,好太多了。

乱糟糟的头发下面是遮着眼睛绕过脑后缠了一圈的布,身上的衣服已经不是联盟的军服,粘着深深浅浅的蓝色,左手臂上也缠了布,手肘到手腕。

有几个人跟在孙哲平的身后,两方汇合终于把围攻的敌人清退。

孙哲平看起来没什么障碍的走到了呆愣的方锐身边,抬手按在方锐肩膀上,一点点顺着脖子往上摸,手指在满是血污的脸上磨蹭,又插进他的头发里捋了一把。

挺好,这小子没干什么傻事。

然后他垂下手揉了揉扑上来的狮子脑袋。

孙哲平扯着破皮的嘴唇笑了笑,张嘴说了句话,那声音太低太哑,方锐根本没听清。

但那句话把方锐的力气瞬间抽干,他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双手捂住了脸。

 

18

之后的事是最平常不过的信息互通和交接,孙哲平和叶修在角落里低声说话,林敬言挨着张佳乐坐在地上。

方锐坐在离他们远一些的残破台阶上,疲惫的盯着孙哲平看。

这两年发生了什么,他们靠什么维持生命,其他人又是谁,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这些问题在他脑海里相继出现再消失,他一个也不想问,他对这些他事后早晚会知道的答案一点兴趣都没有。

他脑袋此刻像塞满了一堆不知所云的玩意,乱七八糟乌烟瘴气,眨个眼又像什么都没有,空旷的能听到回音。

这远远比所谓的失而复得更让心脏难以承受,他想,只要这个人能好好活着,他的一切想法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就眨眼的这个功夫,孙哲平坐到了他旁边。

 

19

“不影响吗?”

这是他问出的第一句话。

“有张佳乐在。”

这是孙哲平给他的回答。说完就伸手摸着方锐的胳膊找到他的后背,又倾身绕到另一侧,手掌终于如愿的摸到了鲨鱼的脑袋。

鲨鱼撒娇似的仰头叼住了孙哲平的手,又引出了一阵低哑的笑。

“它好像比你想我。”

“它有狮子陪。”

“它是陪你的。”

“现在它没有狮子陪了。”

孙哲平没再说话,过了一会他抬起双臂圈住方锐的肩膀把他拉进了怀里。

他们什么都没再说,就这么安静的拥抱着。

 

20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医疗部待了四个月。

为了维持生存空间的稳定和支持孙哲平,张佳乐耗费了太多精力,他几乎睡了四天才终于醒过来。

孙哲平和他比实在说不上是更好还是更差一点,他精神不错,但身体上的伤是不可逆受损,医疗部还在研究该何如医治他的眼睛,但对于他的左臂确实已经无能为力了。

鲨鱼的脑袋枕在缠着绷带的手心上,孙哲平好玩似的用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掐弄着鲨鱼的下颚,方锐把鲨鱼留下说是为了陪他的狮子。

孙哲平也不反对,每天就在两只凶兽的陪伴下等方锐下班来看他。

方锐会先捣鼓一会不知道什么东西才坐到他的床边开始跟他说话,他只能模糊的看到那东西是红色的。

他听着方锐讲各种各样的事,直到医疗部告诉他继续待下去也没什么用的那天。

 

21

方锐牵着孙哲平的手美其名助人为乐,在孙哲平已经恢复了一些的视力里倔的可爱。

在确定了五次孙哲平真的可以生活自理之后,方锐才放心的恢复到他们刚开始交往的状态。

那之后的某天他拖了个大罐子放到了孙哲平的宿舍里。

又过了一些日子之后,眼睛终于恢复了的孙哲平好奇的打开了盖子。

里面全是风干的红玫瑰花瓣。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24)
 
上一篇
下一篇
© 海带螃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