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队成员/Hail Kiki/水仙大法好/冷CP控的废柴
 

钥匙【Doug/ Nick】

*to  @C38H60O18甜菊苷 

*Ben Affleck电影角色水仙

*OOC是我的,太匆促了orz

 

Doug MacRay/NickDunne

 

钥匙

 

北迦太基这个地方对Nick来说有太多意义,他出生在这里,有好有坏的童年在这里度过,他的父母和双胞胎妹妹也都生活在这里,但他依然在成年后去了纽约,一开始很不错,体面的工作恩爱的老婆,然后他又回到北迦太基,丢了工作让他没了一定要停留在纽约的理由,而他更是想不到他的生活从此急转直下。

Amy终于在心生厌倦之后离开了这里,这让他长长的舒了口气,心惊胆战的日子好像真的过到了头,阳光都从自由那轻快的身影中在不停的向他挥手。他想大概剩下的人生真的就是这样了,和Margo一起经营这家不上不下的酒吧,停留在他的家乡小镇,在邻里同情的目光中消磨时间。

直到一位陌生人推开了他酒吧的门,坐进吧台要了一杯不含酒精的汽水。

这个陌生的旅客住了下来,就在他家对面,Nick想不通这个没什么乐趣的小地方究竟有哪里可以吸引一个外地人想要定居,而他的猫咪显然对新邻居充满了莫名其妙的好感,三天两头不打招呼就跑去骚扰主人,他也因此和这个叫Doug的奇怪男人熟了起来。

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太熟了一些。

Nick还以为他这辈子也和什么酒后乱性扯不上关系,事实上他也的确没有喝多,喝多的是另一个,他怎么也打不过的好邻居。

为什么他会喝多,喝多之后乱性为啥找他,他的猫又为什么非要那天跑去他家,他又为什么要多管闲事,这所有疑问伴随着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被统统抛在了脑后,Nick顶着一脸尴尬从被子里坐起来,看着难得沐浴在阳光里的Doug抱着他的猫,一脸淡漠的温柔。

他喜欢被人关心的感觉,这能让他沉醉到忘记自我。

于是这种关系被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保留了下来,没有甜言蜜语,也很少腻歪在一起,不过就是无所事事的夜晚或者兴之所至的白天,在Nick家或者Doug家,两个人自然而然的就吻到了一起。

仿佛这件事从没有带给他们任何困扰,不在意对方的过往是否有着无法启齿的故事,也不预想对方的未来是否有着自己的位置,需要的不过是眼下平静生活中属于另一个人包容的体温和热情,眼神中偶尔传递出的温柔和关心。

Nick跟Doug絮絮叨叨的说着Margo打算离开这里去别的城市,而他决定把那间酒吧转让出去给妹妹准备一点旅费。Margo在他人生最要命的日子里陪伴着他,现在她想离开,那他自然会为她提供一切帮助,Doug对这件事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反应,镇上不止他一家酒吧,转让出去依然可以在别的地方喝酒,更何况Doug根本不在外面喝酒,Nick在Doug不发一言过来吻他的时候觉得自己说这些的确有点没有意义。

Doug不是那种可以和他闲来无事家长里短的类型,他不在意超市今天什么产品减价促销,不在意三文鱼是煎的好吃还是生的好吃,不在意明天是不是会降温下大雨,他生活在这里,偶尔去附近的小店买点日用品,偶尔在附近的餐厅吃饭,偶尔在他的酒吧喝杯饮料,这也就是全部了,他只身来到密西西比河沿岸,却好像没有把心带过来的意思。

Margo没有推拒哥哥的好意,甚至很快就敲定了买家,她说酒吧卖了个好价钱然后就轻装简行的挥手说了再见,接连两个月他都能在邮箱里收到她寄来的明信片,他们的酒吧依然开在街角,客人来来回回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新上任的老板似乎也是个很懒的家伙,店里一丁点改变都没有,只有一个新面孔的酒保爱岗敬业的打理着生意,Nick没有再进去过,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家店已经再也不属于自己。

收到写着生日快乐的明信片的时候,其实离他们兄妹的生日早了一天,他站在温暖的阳光里看着妹妹熟悉的笔迹听到身后传来一声猫叫。

Doug抱着他的猫站在他的身后,等着他转过身来的时候把又胖了一圈的猫咪先生塞进了他的怀里,随手挥扫着衣服上粘住的猫毛,然后给了他一个信封。

Nick不明所以的接过来,再普通不过的信封里有一把光秃秃的钥匙,他狐疑的看着Doug,犹豫着开口说我不想要你家的钥匙。

“这不是我家的钥匙。”

Nick松了口气,虽然邻居加炮友听起来已经足够亲密了,他也还是不想要把这个关系搞的太过复杂,Doug不会一直留下来的,他总是忍不住挠着猫咪下巴的时候这么想,这里没有能让他留下来的吸引力。

“听说你生日要到了,送给你。”

说完这句话之后Doug表示自己已经还完了猫就转身回了家,Nick拿着钥匙看了又看也没看出来这究竟是开哪一扇门的。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13)
 
上一篇
下一篇
© 海带螃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