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队成员/Hail Kiki/水仙大法好/冷CP控的废柴
 

爱的徒劳【Charles/Ned】

*亨本拉郎

*为了拉他俩我只能把Ned的时间线前移到亨八那会

*都是不科学的Bug和OOC

*攻受无差

 

Charles Brandon&Ned Alleyn

 

爱的徒劳

 

夜晚的街道喧闹异常,街边的小酒馆里接连不断的传来酒鬼们吵闹粗鲁的声音,偶尔还有一些女人细声的尖叫。

Charles难得在这个时间独自一人,他在昨晚的宴会上确定了一个目标,那个女孩看起来年轻纯真,酥胸半露皮肤白嫩,他几乎在宴会开始变的无聊的第一时间就看到了她,甚至还和Henry开玩笑的打了个赌,而今天,见鬼的他第一次输了。

那个侯爵家的小女儿带着一脸陷入爱情的光芒拒绝了Charles露骨的暗示,而现在她正摘掉帽子钻进一个看起来就被平民充斥着的酒馆里。

Charles鬼使神差的跟了进去,里面群情激奋的仿佛在进行异教徒的秘密聚会。一群衣着普通的男人们酣畅淋漓的痛饮着酒,大声喧哗着他们的心情。Charles不明所以,他无意在这种杂乱的环境里多待一秒,他只是追随着那个少女的身影而来,他只是以为在这里能看到他失败的原因。

而他也真的看到了,拒绝了他的女孩此刻正甜蜜的靠在一个黑发男人身边,那在他看来丝毫没有任何特别之处的男人正挂着一个笑容不知道对着女孩说了什么,他就看着姑娘一脸满足又不舍的重新戴上了帽子离开了酒馆,路过他身边的时候甚至都没有注意到他。

刚刚晋封的公爵大人高高的挑起了眉毛。

他没有要酒,径直走到那个男人身边,目光并不友善的打量着他。

Ned接触到了毫不客气的眼神,高傲的扬起下巴,垂眼看着这个衣着光鲜的年轻人。

这一瞬间Charles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但骨子里并没有贵族血统的他却并不觉得这真的值得他生气,比起被冒犯,他倒是更好奇眼前看起来不可一世的男人是谁,怎么就能把侯爵家的女儿迷的七荤八素看都不看他一眼。

所以他直截了当的问他是谁,然后得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回答。

“I am Tamburlaine.I am Faustus.I amBarabbas,the Jew of Malta.I am Henry the Sixth.”

Ned的声音带着同样的高傲和不容辩驳,他像炫耀一样盯着公爵越发迷茫的眼睛,尾音深沉低喑了下去。

“……哈啊?”

Suffolk公爵眨了眨好看的蓝眼睛,茫然了三秒钟。

三秒钟之后在对方“你是不是傻”的眼神中聪明的男人反应过来,他面对着的人是个演员。

没劲,无趣透顶,他不喜欢看戏,他觉得无聊,所以他没再多说一句话,拍了拍衣服上可能会有的灰,好像这里的空气让他难以忍受一般的,起身准备离开,迈开一步之后他还是回了一下头,看着那个表情依然没什么改变的男人眼睛也变得有点迷茫。

“你的名字。”

“Ned.”

Charles走出酒馆的时候心里还有点郁闷,因为那个叫Ned的家伙莫名其妙的样子,把他当做傻瓜一样的眼神,他一定不知道自己是个公爵,不然他一定不会如此无礼。

Ned吃饱喝足和戏班子的同僚一起回驻地的时候觉得匪夷所思,那个看起来就不是一般人的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就是这个男人让他损失了100克朗和一个少女,Charles觉得委屈极了。

所以他回去之后还是打听了一下王城里的剧场,打听了一下演出的剧目,打听了一下演员班子,打听了一下演出时间。这一系列举动成功的让他的朋友们取笑了他一个晚上。

当他第二天下午坐在剧场里的时候,他是带着无比挑剔的眼光看完了整场演出的。可就好像他的运气随着那100克朗都交出去了一般,上天仿佛都在跟他对着干。

原本想要嘲笑Ned的自大无礼的Charles,却被舞台上的Ned惊艳到找不到词语。他甚至忘了原本打算好的去找那个侯爵家的女儿继续努力一把,他只顾着把视线死死盯在Ned身上,追随着他的举手投足眼波流转。

Charles依然觉得戏剧很无聊,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看Ned,每天准时去剧院报到的行为终于让Henry注意到了他的反常,而把戏班子叫进宫里来为王公贵族们表演也就是国王一句话的事情。

年轻的公爵坐在年轻的国王身边,被嘲笑着我倒要看看是哪个漂亮男孩夺走了你对姑娘的热情,Charles皱眉笑着回嘴反驳,他对姑娘的热情还在,只是不似以往投入,说出去任谁也不会相信登徒浪子现在满脑子都是文绉绉的情诗。

噢,他恨William Shakespeare,Ned就不能去演点无聊但是至少好笑的喜剧吗?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不合适他,那些只是想哄骗女人来生孩子的十四行诗更不合适。

Charles有点意外的看着舞台上激情四溢演出的人们,Ned不在,原本他该在这出戏里意气风发的展现自己的魅力…嗯?他刚才是不是想到了魅力这个词?

    演出结束之后Charles在伙伴们的调笑声中去找了他讨厌的Shakespeare,他得知Ned在一起因误会而起的贵族挑衅中被刺伤了。

噢,手无缚鸡之力之力的倒霉戏子。

他去的时候Ned正安分的靠在床头看着手里的剧本,他听到声音抬头看到似曾相识的人穿着表明身份的大衣,原来这是个什么爵爷,怪不得,Ned想着,怪不得他那么无礼又不可理喻。

“Your Grace.”

Ned点了点头算作此刻不方便行礼的招呼,Charles倒也不在意这些,他显得过分亲密的直接坐到了他的床边,还一把拿走了他怀里的剧本。

没有你伤的怎么样之类的关心询问,沉默在两个根本不能算是相识的人之间泛开,直到Ned耐心耗尽的轻轻叹了口气。

“几天没见想我了?”

反正他已经做尽了冒犯眼前这位大人的事,不介意再多添几条了,他早就发现这个相貌英俊的年轻贵族会每日都来看他们的表演,他觉得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他就是那么的吸引人,多几个粉丝很正常,所以他在床养伤的几天会想念他也很正常。

Charles被这突如其来的调侃搞的愣了一下,他原本想生气的,他想捏住这个不知道轻重的家伙的奇怪的下巴,让他这张自傲的嘴唇里突出示弱求饶的字句,但是他又觉得自己很想笑,不明就里的看着这个人眼睛里自信的光芒时就克制不住的想笑。

于是他放松了肩膀笑了起来,毫不在意的被对方戳穿了心事,声音也自然的仿佛带着真诚的善意。

“是啊,有点想你。”

这下轮到Ned不自在了,纵使他认为这个答案再正常不过,可是从这张嘴里说出来也显得有些不一般,他眨了眨眼睛,把茫然无措藏在扇动的睫毛之下,安静的呼吸了几次。

那我单独演给你看吧。

Ned的声音不再像之前面对他时的自傲,轻柔的语气像是对着一位热爱文学的贵族千金,他轻轻垂下了眼睛开始倾诉爱语,真挚动人的声音仿佛他对Charles充满了不可名状的情感,夜莺和月桂,白鸽和星空,所有能用来歌颂美好的词语他都烂熟于心。

演到兴起时Ned加上了手上的动作,他轻快的扬起手臂对着Charles小幅度的行了一个礼,公爵大人鬼使神差的在他的手臂垂下之前握住了这个平民演员的手,他感觉到手臂在用力,将他拉近。

“……恋人的舌头使善于辨味的巴邱斯显得迟钝。”

Charles的眉毛愉悦的挑动,他从善如流的靠近,他想他不介意为了眼前的家伙让他的舌头变得令酒神相形见绌。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45)
 
上一篇
下一篇
© 海带螃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