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队成员/Hail Kiki/水仙大法好/冷CP控的废柴
 

Scratch【Catch/Reese】

点梗:弗赖堡的黑森林 ,Catch/Reese,HE


*JimCaviezel角色水仙

 

Catch/Reese

 

Scratch

 

因为从事的工作一直很特殊的原因Reese见到过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人,而他现在正通过镜头观察的这个,在那些奇怪的人里也显的足够奇怪了。

Steve Lambert,在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里失去了妻子和儿子。

没人知道为什么TM会吐出这个人的号码,Reese观察了他两天,他不可能去伤害别人,而唯一会伤害到他的可能就是他自己那种像是没睡醒一样的精神状态。

他看起来没有工作,没有朋友,没有固定要去的地方,每天早晨就是带着一条大狗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溜达,把那些趴在车底危险地带的小猫咪抱出来,再为他的大狗吓到它们而道歉,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无所谓能不能得到感激,他像是行走在这个世界,唯一的目的就是帮助别的生物,而他自己的灵魂却漂浮在另一个世界,彼此仅仅通过他的双眸连接。

那双蓝的透彻的眼睛太迷蒙了,甚至在Reese带着Bear出现在公园旁边面对面的看着他的时候,他都要忍不住在心底深深的感慨一下,这个人除了五官的轮廓还真是哪都和他自己不一样。

“Steve,好久不见。”

Reese装作一副和他非常非常熟识的样子,热情又带着久未见面的欣喜的和他打招呼,对面的人一脸奇怪的看着他,带着不解的眼睛缓慢的眨了两下。

“你认错人了,我是Catch,不是Steve.”

Reese罕见的愣了一下,这一下Bear已经和Catch的大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被狗狗们愉快的叫声拉回来思绪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向Catch伸出手去友好的做了自我介绍。

这下一切都说的通了,无论原因是什么,他眼前的人之所以像是活在别的什么宇宙,都是因为他没有记忆。但他坚持叫自己什么对Reese来说没有什么关系,他知道了他住在哪——虽然他一早就知道了,并且已经不请自来的去参观过了,那间宽敞的公寓除了一个床垫和落地灯之外什么都没有,这个人甚至连手机都不用——他知道了他的狗狗叫Bob,而他已经和Bear成了要好的朋友,会一起在公园堆满了落叶的草地上嬉戏,Reese觉得这有些不可思议,他像往常的每一个号码那样处理这一个,却前所未有的觉得他不是在工作。

他觉得他交到了一个好朋友,一个连自己是谁在哪需要做什么都不怎么能搞的清但却不是真的很在意的朋友,和他一起散步的时候他觉得他也会忘掉自己是谁在哪需要做什么,他只觉得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成了让人放松的背景,他身边的这个人用平淡但是微妙有点可爱的语气说着一些无关紧要但是幽默的事情,他觉得放松,觉得平静,觉得世界此时此刻缩小至他们周围。

而当他们搞明白这是TM又一次忘记了考虑时间而给出的错误号码的时候,Reese知道他的世界即将回到那个看不见硝烟和曙光的战争中去,而他想好好的跟Catch告个别。

没有Bear和Bob,他们坐在安静的没什么人的酒吧角落,Reese还没有开口,Catch就对他扬起一个“我很好”的笑容。

“你要走了。”

“没关系,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Reese不置可否的碰了碰他的酒杯,他知道自己不会再和处理过的号码见面,除非发生一些不太好的意外,而他希望Catch不要被卷进任何事情里。

“我走了。”

下半句Reese没有说,他留下酒钱,离开了Catch仍然坐在那里的酒吧。

你保重。

你看起来像是随时都能把自己搞死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里,走在街上会突然发起呆来,回家之后会忘了关门,你看起来像是会轻易的把我忘记。

忘了也没什么不好Reese想,他的工作充满了不确定的危险,他不希望Catch再遇到任何糟糕的事。

而当很久之后,Bear从他的脚边跑开和一只有点眼熟的大狗嬉闹在一起的时候,他又一次见到了他,完全出于巧合的,没有一丝计算的成分。

“好久不见,我是Steve,或者你更习惯叫我Catch.”

他对面的人笑起来比初遇时更加让人安心,蓝的透明的眼睛里终于染上了太阳的颜色。Reese知道他想起来了妻儿和事故,他不知道他记起的时候是如何面对残酷的现实,但他知道此刻站在他面前带着淡淡的笑容的人,已经从暗淡的影子里走了出来,灵魂回归到他的身上,他站在阳光中。

“你还好吗John?”

Reese看着这样的Catch不自觉的笑起来,微小的由衷的毫不自知的笑意出现在了冷峻惯了的脸上。

我们注定是要相见的,他记得Catch曾经眨着有些不明所以的眼睛这么对他说。

“好久不见。”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海带螃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