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队成员/Hail Kiki/水仙大法好/冷CP控的废柴
 

再见【Peter/Max】

*Paul Bettany电影角色水仙


Peter/Max


再见


Peter还是没听劝告的参加了美网,他脊椎的伤还没有好,他想他至少要坚持到四强吧,虽然就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来看这也许很困难,不过他也不是为了比赛来的。

他只是想见见他的前男友,分手之后就一直再也没见过的前男友。

Max会在美网期间参加在纽约举办的一个什么学术报告会,他知道之后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两个人见面的机会。

分手之后Peter会买发表了Max文章的专业期刊,虽然他根本看不懂,甚至有很多词都不认识,但是他会看一遍,认认真真的,查查字典,看一遍,然后把杂志堆在床脚,就再也不翻了,反正他就算看得懂每一个词了,他仍然不明白究竟是在讲什么。

他一直就没明白对方研究的究竟是什么,到底有什么意思,为什么会比和他在一起更加的重要。

他一直不明白,但是从来没有问过。

追求Max的是他,正式提出交往的也是他,说了分手的是Max,所以Peter觉得自己是彻头彻尾的被对方甩了。

Max说分手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平静,平静但是不太平常,唇线微微紧绷像是不自在的紧张。他给的理由诚恳平淡合理无可挑剔,但是Peter无法接受,心里无法接受,可嘴巴还是在第一时间说了好。

他不笨,也不迟钝,他不是没有看出来这半年Max在忙着什么,Max说是要去美国,但是他知道他的爱人在准备离开他。

那半年他什么都没有说,像往常一样尽量多的约Max一起吃饭,陪他泡图书馆,叫他出去玩,但是Max留给他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少。Peter想这不能怪他,谁都需要忙自己的事情,他也要为了比赛到处奔波一离开就是好几个星期。

直到Max已经订好了机票,把出国的准备全部做好了,对他说出我们分手吧那一刻为止,Peter都没有想过他们之间会有分手这个词。

他无辜的眨了几下眼睛,看到Max微微撇开了视线,他也垂下了目光。


Peter拿掉身上的毯子,解开安全带,走出了机舱。 

纽约的天气不错,他坐在车里的时候想着。不知道Max好不好。

他在杂志上见过几次Max的照片,看起来比之前成熟了一点,笑容还是那么淡淡的带着温柔。

可惜不再是对着他的了,再也不会对着他了吧,分手之后他们甚至都没有联系过。

Peter在Max刚刚到达美国的时候给对方发过几次邮件,大概就是问问在那边怎么样,习不习惯什么的,Max每一封都会回复,并不算简短,告诉他自己在这边一切都好。

他记得Max给他的最后一封回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不在你身边要好好认路”。那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封信,因为他在那之后没再写过任何邮件给Max。他不会再迷路了,突然就无论怎么心不在焉都能达到需要去的地方了。

而在他停止写信之后的两个月里他没有收到任何一封Max写过来的信,两个月之后看着空空的未读信件他才肯相信他们是真的分手了,平淡的连架都没有吵的分手了。


Peter翻了个身从床上爬起来,他跟教练请了个假,他要去看今天的学术报告会或者啥,他搞不懂,他只是去看今天的主讲人之一的Max Waters博士。

他坐在后面的位置上随意的看了看会场,听众里面就他看起来最格格不入,虽然他特地把自己打扮来了一番,还新剪了头发。他无聊的看着前两个主讲人,就快要像每一次陪着Max在图书馆里看书那样要睡着的时候,终于他等的人走到了台上。

他觉得Max还是那样子,没什么变化,演讲的时候也和原来在学校里的时候没什么差别。

Peter设想过很多次他们再次见到会是什么场景,他也想过他像这样千里迢迢的来听他的演讲,给对方一个惊喜,他想他看到Max的时候会很激动,毕竟那么久都没有见到了。

但是他觉得事实总是让想象变的苍白无力,他既没有带给Max一个惊喜,再见也没有让他心潮澎湃。

Peter像其他听众一样,聚精会神的安静的听着台上的人的一字一句,他没有注意内容,他只是听着他的声音,他觉得这么近的距离看起来Max真的过的很不错,在美国,身边没有他。

这不就够了吗?他还想知道什么呢

Max的时间并不长,至少在Peter看来有些短,但是他没有离开,他坐在听众里面,直到大家慢慢散去。

他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西装,然后走出了会场。

美国之行的目的达到了,接下来他要专心比赛了。


Max在准备这次的报告会的时候关注了一下美网的信息,他看到参赛的种子选手里有他熟悉的名字。他查了一下比赛日期和分区情况,又对比了一下自己的日程安排,Peter要至少打进四强,他才有时间去看一场的他的比赛。

Max刚到美国的时候,非常的想念Peter。

习惯了身边总是有个不安分的人,突然安静下来就非常不能适应,就像他觉得心里好像缺少了一块,不大,也不疼,但是难受。

Max定期会关注一下网球比赛的消息,渐渐的他新认识的朋友们发现他的关注点都在英国球员Peter Colt身上,还曾经调侃过他是不是想要一个签名海报或者签名网球。

他就只是友善的笑一笑,他当然不会说这个人的签名他有一打还多,在他验算的草稿纸上,在他的手心里,在属于他的各种各样的东西的各种各样的地方。Peter喜欢拿着水溶的签字笔在他周围写自己的名字,也送给他过签名的网球。他都好好的收着,除了那些写在他手心里的被洗掉了,其他的都在他的家里,他只带了那个网球来美国。

Max提前买好了半决赛的票,他觉得Peter前段时间一直状态很好,纽约的天气最近也不错,四强还是没问题的。

交往的时候他也很少去看Peter打球,但是不曾错过在本地的比赛。他觉得Peter打球的动作非常好看,肢体充满了爆发力的美感,失误时候嘴里念念有词的样子也很可爱。

但是他没能如愿,Peter只打到四分之一决赛,然后因为脊椎的伤病没能赢下对手。

Max看着新闻画面里离场的Peter走路的别扭姿势,他觉得那个时候他一定很疼。他不知道他心里浓浓的失重感是属于遗憾还是惋惜还是什么,他把半决赛的票送给了朋友。

 他想,心里那块不疼但是难受的部分,也许就是想念吧。


END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9)
 
上一篇
© 海带螃蟹|Powered by LOFTER